国虫网

 找回密码
 虫友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3974|回复: 28

[讨论] 喜欢什么颜色的蟋蟀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10-19 17:5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听说黑色比较难烧所以价钱贵,但是透气性差,养虫好吗?
红盆容易风化是真的吗?
大家喜欢什么颜色的盆投票一下
单选投票, 共有 149 人参与投票
67.11% (100)
12.75% (19)
12.75% (19)
7.38% (11)
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4-10-19 22:3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都不喜欢红色。我觉得黑色和红色更适合现在的居住条件{:soso_e128:}
发表于 2014-10-25 13:5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的制盆技术要烧制什么颜色的盆都不在话下。但我想人们大多还是喜欢本色的泥罐。即南盆那种青灰色,北盆那种黄白色的。这也是制盆者大量制作本色盆的原因。
蛐蛐罐一般人们只注意盆的适用性,不太在意盆的色泽。
若要讲究,淡色面对虫入住黑盆看着舒服,深色面对虫在白盆里显得精神,黑紫类放到红盆里特别醒目。(仅指南盆,北盆都搪底无所谓)

点评

现在可以怎么说,没有一款是本土烧制的色,多少都有色料,一般的土烧制有红与黑原色。其他色都处理过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10:21
发表于 2014-10-25 22:3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00:}还是青白泥的好
发表于 2014-10-25 22:5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60:}
发表于 2014-10-27 07:5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63:}
发表于 2014-10-27 21:2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管什么颜色,蛐蛐住着舒服就好
发表于 2014-10-27 21:3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灰色,自己看着非常舒服,家里家具深红色,所以其实也比较好看
发表于 2014-10-28 10:2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热闹 发表于 2014-10-25 13:56
现在的制盆技术要烧制什么颜色的盆都不在话下。但我想人们大多还是喜欢本色的泥罐。即南盆那种青灰色,北盆 ...

现在可以怎么说,没有一款是本土烧制的色,多少都有色料,一般的土烧制有红与黑原色。其他色都处理过,

点评

据我所了解同样的泥烧砖,烧好后浇水的出窑是青砖,不浇水的是红砖。所以青砖比红砖贵,青砖细腻,红砖松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2-23 23:56
凡事不能说的这么极端。 南盆中青灰色的是本色、北盆(指天津盆)用的是黄土,烧制后黄白色是它的本色。倒是现在的红、黑盆大多兑了颜料。  发表于 2014-10-28 10:40
发表于 2014-10-28 10:4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隐 发表于 2014-10-28 10:21
现在可以怎么说,没有一款是本土烧制的色,多少都有色料,一般的土烧制有红与黑原色。其他色都处理过,

凡事不能说的这么极端。南盆中青灰色的是本色、北盆(指天津盆)用的是黄土,烧制后黄白色是它的本色。倒是现在的红、黑盆大多兑了颜料。
发表于 2014-11-24 16:2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头几天刚订烧的墨罐子哪天拍个照大家看看,现在还在盆里泡着呢
发表于 2014-11-24 19:2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要盆好,什么色都可以。
发表于 2014-12-8 16:3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盆好看....
发表于 2014-12-19 23:1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白色的看上去舒服。
发表于 2014-12-20 21:4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青盆。
发表于 2015-1-10 14:5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盆好
发表于 2015-2-9 22:3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盆是首选
发表于 2015-2-24 16:4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白色。
发表于 2015-5-10 09:0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60:}
发表于 2015-6-10 08:2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养盆吗,以虫为本,适虫为上。
发表于 2015-12-23 23:5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隐 发表于 2014-10-28 10:21
现在可以怎么说,没有一款是本土烧制的色,多少都有色料,一般的土烧制有红与黑原色。其他色都处理过,

据我所了解同样的泥烧砖,烧好后浇水的出窑是青砖,不浇水的是红砖。所以青砖比红砖贵,青砖细腻,红砖松。

点评

同意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-6-21 07:50
发表于 2016-9-6 23:13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盆青色第一
发表于 2016-9-19 14:1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说红盆松.也就是糠.糠透气性应该好.都说透气的盆好.反过来又说红盆不好.我认为前面那位老师说的对.不管什么颜色的盆都要以虫为本.虫住着舒服才是好盆.我觉得红盆黑盆相对不好处理.处理好的话更好.最重要的无论什么盆有个好底是关键.砖底我比较喜欢.老红底也喜欢
发表于 2016-10-11 08:1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看书,青黑红三色烧制时间长短是不一样的,青长红短
发表于 2017-3-21 10:4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色土烧出来的最好,

QQ|关于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国虫网蟋蟀论坛 ( 苏ICP备13046818号  

GMT+8, 2026-6-17 08:29 , Processed in 0.118024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主机支持:安雄科技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